「产出是快乐自己,快乐别人只是顺带」

账号已弃用

【知乎体】有一个很受(异性)欢迎的朋友是什么感觉

·CP走诺曼×艾玛
 ·人类社会背景。
 ·大学讲师和他的学生。(@sy Fox 
 ·本篇为雷视角(这孩子在我看来就是个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内心戏多到爆炸的预备吐槽役。
 ·很多地方不清楚不明白有漏洞还请指出。
 ·首次尝试知乎体/人物性格偏差注意。
 ·乱七八糟沙雕文笔注意?
 ·以上OK咱们就往下走?








 

用户 雷打不动 回答:

这个问题感觉像是为我量身定做一般。

我有个朋友,从小玩到大的。关系可以说同穿一条裤子那样的亲密。我们即是生活里的好朋友也是学术方面的好对手,他是天才,我是智者,配在一起这生活怎么会单调呢。
 尤其是在两人长得也还不错的前提下。

嗯。我没有拉着朋友一起自恋,这不仅傻而且会让人觉得这个人是不是在这里夸大事实吹×。
 我有许多事实可以支撑这一点。

他是天才,从小就看得出来。
 在同龄人才开始认字并且为能独立看完一本书而喜悦时,我和那个天才已经捧着一本厚厚的大部头开始研读;在同龄人还在为加减乘除这基本的四则运算法则头疼时我与他已经开始探讨函数了。

他是天才,而我则是死死咬在他身后不放的智者。

他从高一起,不,应该说是初二起就开始受到身边各式各样女性的喜欢。
 对,是说女性而不是女孩子。
 我之所以不说是女孩子是因为:你能想象出一个明明不教我们应该毫无瓜葛的刚毕业女教师在听闻他的事迹以后赶来一睹尊容最后还笑得灿烂的拍了拍我朋友的头说,没关系姐姐能等你长大的场景吗??!

反正…
 年仅14岁的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jpg

于是他跳级了,而我也跟着一起跳到了高中。也就是从这里开始,他开始了“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万人迷生涯。
 他苦不苦恼我不知道,反正我很苦恼:为什么连我想逃避会儿现实去图书馆躲着的时候你这白毛也要跟着?!而又是为什么你后面还会跟着那么多迷妹啊?!图书馆是我拿来看书的不是你拿来把妹的好吗!?

…哦。
 好像你也不会把妹的。

对不起我忘了你是个没有感情的木头。

如果他是个没有感情的木头那我大概就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木头处理情书表白等一切表达爱意的方式是极其温柔与妥帖的,是那种几年以后女方想起来这回事时也能笑着想:幸好那个时候表白的对象是他,真好。
 而我这个冷酷无情的杀手则是直截了当:对不起现在我不想谈恋爱。每当在我看着那些女孩子离去时的背影时我都在想下次看图书馆里哪本书比较好。
 拒绝的次数多了也就被贴上了“冷脸小王子”的称号。

而我也只是:冷漠.jpg。

对这并不关心。
 反观我的这位天才朋友,他倒是对外界于我的评价显得意外上心,“你这么做会伤小姑娘的心的。/我觉得你下次可以试试别的方法?/你总是这么不合群可不太好啊。”

我:随便你怎么说,能说服的了我算我输.jpg

结果,在他不知第几次在公共场合与我表现出关系密切的时候,我听见了背后微弱的但忽略不了的声音:
 “所以我们的冷脸小王子其实因为这个原因而不谈恋爱的吗?”“仔细想来还真有点道理欸,和自己(长得还不错)的兄弟在一起这么久,这般的无微不至就算再怎么直也会开始稍稍注意对方的感受了吧。”

根本不是这样的啊喂!

托舆论的福,我和那个白毛在剩下的学生时代里再也没有什么女孩子来表白,也再没有女孩子因此受情伤,可喜可贺世界太平。
 转眼到了毕业的时候。
 有句话咋说来着?毕业即失业。
 不可能的。对于那个头脑发达的天才来说毕业是意味着去哪个大学执教而已。顺带一提,我是作为他的助教去的。而且不只是学业上的,还是生活里的。

别问我为什么他都二十几了还一副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非得让我一起陪着!别问,问了他就是个生活低能儿!

可能还是我太年轻的缘故吧。

我居然在幻想着换了个地方一切都能重新开始,能开始新的生活,能没人打扰好好的浸泡于书海中。
 事实证明我们只能做到前三分之一:一切重新开始那里为止。来追求天才的人坐满了一个大约可容纳百人的阶梯教室,甚至不乏别的系的女教授。

等等,这画面怎么似曾相识…

根据不完全统计,那能容纳百人的阶梯教室里四分之三的人都和他或明显或暗地里表达“我喜欢你。/想和你交往。”这一意愿。但是他要么装死要么就很温柔的拒绝掉了,所以爱情的种子还没萌芽就让他先扼杀在种子时期了。
 剩下的四分之一不是有老公有孩子的就是取向比门口贴小广告的电线杆还要直的钢铁直男,而且他们都是有女朋友的,女朋友还挺好看的,不仅如此也没被那白毛吸引对男朋友一直死心塌地忠心耿耿的(我是不是用错什么形容词了)。

所以我家的猪,不是,糯米团子什么时候能学会拱白菜呢。

那天我也是这么想着翻开了手边一位学生交上来的论文。正在我准备拿起咖啡好好配合着那里面可能会出现的漏洞享受一下下午划水的乐趣时,下课铃响了。
 ?不是吧?我就睡了个午觉刚醒怎么十分钟不到就下课了?
 就在我拧开门把手拉开一条缝要出去接人见人爱的天才教授下课的时候,我听见了:
 “教授!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我也看见了,那个正背对着我的家伙的耳朵根居然染上了红晕?!在我眨眨眼确认没有看错以后心里默默计算了一下时间:回答时间居然超过了五秒钟?
 想当年他在听到这种话的时候不用三秒,聪明还没绝顶的大脑就可以想到如何在不伤害对方的前提下拒绝。

可是今天十秒钟都过去了他还没说话?!

我的圣母玛利亚啊我们的糯米团子是不是终于学会拱白菜了啊!?
 “对…这件事请让我考虑一下。”我听见他说。
 天哪。天哪!我终于可以拜托监护人这一职责了是吗?我终于可以摆脱这个粘人的糯米团去追寻自己的幸福了吗?!
 “好的,教授。”听啊,天使是真实存在的,我悄悄探出头去看见了她头顶两根迎风而动的呆毛,她如同掉落人间的天使,活力朝气,是一切生命的开始。

而在小姑娘跑出视线以后,天才像是整个人烧起来一样白净的小脸通红推门往屋里走,就算我发出声音提醒他门后还有人他也就当没听见一样仍推着门,甚至还一脑袋抵在了门上。
 “喂,”我说着从门后挤了出来顺带把人拉进屋里关上门扯着他去椅子上坐定,“真不行就拒绝嘛。反正又不是第一个跟你这么说的了。”
 “不,这个不一样。”他捂住自己通红的双颊,颤抖的声音掩藏不来他的喜悦和兴奋,“这一个的眼睛里有星星,有着你能见到你能想象出的最美的景色。”

得了吧,以前眼睛里有月亮太阳银河宇宙甚至黑洞的都让你面不改色心不跳的三秒之内圆润拒绝,咋的几颗小星星就让你这脑子来了几次宇宙大爆炸啊。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jpg

“别考虑了,答应她吧。”我拍拍他的肩告诉他。



啊,去年我说到哪了。
 哦,是我怂恿他答应是吧。
 后来他去了,成了。那个橘黄色头发祖母绿色眸子的女孩成为了他女友。

但那是上个月的事情了。
 在上个月最后一天的时候他们去领证了。
 顺带一提我现在是他俩的邻居。

所以我到最后还是没有摆脱那个糯米团子甚至又多带上了一个是吗!?

你媽的为什么.jpg




-End-

(你媽的為什麼現在手機端的鏈接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子放了啊??!那我更新幹啥我。

评论(27)
热度(5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𝘒𝘦𝘪𝘨𝘢 | Powered by LOFTER